|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资源保护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林业局:为朱鹮、白鹭等珍稀鸟类开展投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6 18:14作者:陆虹雨

近期,石泉县境内持续高温干旱,朱鹮、白鹭等野生动物觅食困难,为保障珍稀鸟类能够在我县健康生存繁衍,8月16日,石泉县林业局协同爱鸟志愿服务队,深入全县11个镇自然保护区开展鱼苗投放活动,保护鸟类生存安全,助力生态平衡。

我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切实加强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根据朱鹮及白鹭觅食活动区数量及分布情况,在我县规划的7个朱鹮保护区河段和9个栖息地水循环区域共投放鲫鱼、鲤鱼一千余斤,通过适量补充鱼类资源,保障野生候鸟食物来源。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绿水青山美丽石泉的生动实践,是将石泉打造成“朱鹮乐园·中国氧吧”品牌,切实实现保护朱鹮和经济协调发展的具体举措。

下一步,石泉县林业局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辖区群众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中来,营造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浓厚氛围。创建鸟语花香的美好家园!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