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情暖中秋话脱贫 共谋发展助振兴

——旬阳市林业局召开驻村工作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14:49作者:鲁悠悠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8日下午,旬阳市林业局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邀请驻村干部“情暖中秋话脱贫 共谋发展助振兴”。

在林业局党员活动室内,包联双河镇、段家河镇、铜钱关镇的5个驻村工作队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纷纷“亮相”,“你方唱罢我登场”,他们用最朴实的文字讲述着自己驻村的故事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或深沉婉转……

“做好农村工作关键得用心,走进群众的内心,做群众的贴心人,不仅要想到一起,还要干在一处,从他们的实际情况出发谋产业致富的路子才是正事儿,也才能做成事儿!”驻薛家湾社区第一书记李文杰真切地说。从一年前主动请缨奔赴新的“战场”,他已然把薛家湾当成了自己的另一个“家”,家长里短、谁家几口人发展的啥产业,他是如数家珍。

像李文杰一样真心实意为村上经济谋发展、沉下身子与群众“打成一片”的驻村干部还有很多,驻村多年还有5年就要退休的“老书记”王道斌、一心扑在孙家坡村致富路上的李有国……他们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展现了他们眼中的乡村振兴和林业干部在农村工作中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在场干部的阵阵掌声。

个人发言结束后,党组班子成员又详细了解了近期各包联村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产业发展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希望驻村干部队伍发挥党员乡村振兴“领头雁”效应,进一步落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并叮嘱他们要心系群众生产生活,有困难及时向局里报告,多为群众办实事,多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会议要求,市林业局全体驻村干部要结合全市作风建设,在具体驻村工作当中,从“勤”字上入手,在“快”字上抓行动,在“精”字上做文章,在“严”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谋发展,在“细”字上抓落实,全力抓好抓实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