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呆萌“飞狐”现身农家小院

发布时间:2022-09-09 15:33作者:鲁悠悠 张启萍

9月8日晚上,旬阳市构元镇羊山村一农户院中,迎来一位呆萌的“客人”引得众人围观拍照。

据构元镇羊山村二组村民王定基介绍说,当天晚上,他正站在家门口跟邻居闲聊,突然听到不远处柴堆里有响动,于是就和院子里的村民走过去查看,柴堆的后面空隙处居然蹲着一只毛茸茸长尾巴的小动物。

“它长的挺可爱的,也不怕人,我们很多人围观它也不跑,还瞪大眼睛把我们望着,不知道是不是哪里受伤了动不了。”村民王定基介绍当时的情况说,因为以前也没见过这稀奇古怪的小动物,便打电话向林业部门咨询求助。经林业部门鉴定该野生动物为飞狐,学名叫红白鼯鼠。当晚旬阳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和羊山森林派出所民警前往该地,发现飞狐后腿受伤,遂将其送至村卫生室进行消毒包扎,待其恢复后放归山林。

据了解,红白鼯鼠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形似松鼠,头短而圆,眼圈赤栗色,眼圆且大,后背体毛为红色,面部和身体腹面为白色。多分布于南亚、东南亚和我国西南部,包括川、黔、滇、桂和陕西南部地区,适应山区海拔800-1300米的山林森林地带,因其有益、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被国家列为保护动物。

林业部门和森林公安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野生动物频频亮相是旬阳市生态环境各项指标持续向好的有力证明,希望大家要保护和爱护野生动物,如果意外发现野生动物,请不要伤害它们,立即报警处理。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