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森林寻宝”活动开启儿童自然科普之旅

发布时间:2018-11-16 14:20作者:

1110日,市林学会在市青少年森林体验中心香溪洞举办“森林寻宝”亲子森林体验活动,为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自然科普课。

 

“这棵是栎树 ,它的果实很像板栗,名叫橡子!你们可以在树下找找看有没有落下来的果实!”老师一面讲解,一面带领孩子们寻找森林里的“宝贝”。“我发现了!”“我也找到一颗果实!”孩子们兴致很高,迫不及待地拿出自己的“宝箱”收集这些果实。一路上,从树叶到小花,到蘑菇,甚至是一块石头,在孩子们眼里都变成了珍贵的宝贝。

“我发现了一条虫子!你们快看!”在一个孩子的呼唤中,大家都来观察这只虫子。老师告诉孩子们,这个虫子叫“蛞蝓”,外号“鼻涕虫”,因为它爬过的地方都会有一层粘液,看起来就像鼻涕一样。老师将“鼻涕虫”装进昆虫盒里,让孩子们近距离观察。“它的身体很光滑!”“它好像是没有壳的蜗牛!”孩子们纷纷说出自己眼里的虫子形象。

大自然里的每一种素材都有其独一无二的美,“森林寻宝”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新鲜的感官体验,还为他们科普了自然知识。据了解,此项活动由市林学会长期开展,是学会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的核心品牌,是推进广大青少年“心中播绿”的重要途径,培养他们爱护大自然,珍爱生态环境的意识。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