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我市部署"互联网+义务植树"宣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6 15:42作者:

   31日,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刘斌主持召开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座谈会,部署2019年春季“互联网+义务植树”宣教工作。会议邀请市创建办、市文明办、安康新机场建设办的负责人,安康日报社、安康电视台、安康广播电台部分记者参加并指导宣教工作,局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21日,我市首个“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项目正式在全国全民义务植树网上线,标志着我市义务植树进入了互联网时代。一个月以来,网上捐款植树尽责在林业系统和社会上蓬勃兴起、呈燎原之势。

会议在回顾义务植树运动和3.12植树节的设立背景、宣传每人每年植树3-5棵是适龄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分析新形势下义务植树面临的突出问题之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绿化和“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的重要指示,推介了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出台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办法(试行)》,重点介绍了我市首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规划建设有关情况。

 会议对绿化管理、城市创建和新闻媒体等方面持续宣传、广泛发动市民通过网上捐款方式参与安康新机场绿化建设作出安排。一是精心组织好植树节期间在安康新机场云梦小镇举行的“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揭牌和2019年市级义务植树活动;二是精美制作“森林安康-绿色空港”宣传彩页,向社会各界宣传安康新机场绿化建设,普及市民网上捐款植树方式方法;三是充分借助于市级主流媒体的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编发动态信息,反映市民参与义务植树的情况;四是深入开展创森宣传教育,将义务植树知识融入其中。(李晓)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