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市加快推进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 10:31作者:杨安 周利平

9月16日上午,旬阳市林业局召开了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物种普查工作启动仪式暨普查技术培训会。旬阳市林业局副局长刘吉峰、市天保中心野生动植物保护科长、市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利平,旬阳市天保站站长冯自社及相关普查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吉峰副局长对旬阳市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周利平科长对本次普查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普查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承担普查任务的旬阳市天保站站长冯自社对旬阳市普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把握时间节点,保障普查任务按期完成;二是要严控普查工作质量,保障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三是要做好普查保障工作,确保按期上交普查成果。 
      下午,由第三方普查技术人员指导,在冷水河流域进行了野外调查实习,采集和识别了空心莲子草、一年蓬等常见外来入侵植物。
       据悉,本次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是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目的是全面摸清全市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的种类、分布范围、发生面积、危害程度、寄主及防控现状等基本情况,对外来入侵物种造成生态环境和生态安全危害进行评估,为科学制定防控措施提供全面、准确、客观的基础信息,切实保障全市生态安全。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