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单位概况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省发改委、省林业局来安调研指导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10 10:48作者:肖志东

3月8日至9日,省林业局发改处处长王毅、省发改委农经处二级调研员郭小红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指导秦岭中段(南麓)水源涵养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恢复项目建设。市林业局局长陈元安、副局长尚磊、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市级项目工作专班办公室查看了项目有关档案资料,深入到汉滨区、旬阳市、白河县等地查看了人工造林、退化林修复、封山育林等项目建设情况,与市发改委、市林业局、项目监理单位及项目县(市、区)林业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就2023年“双重规划”项目组织实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及建议,对市级项目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2022年安康市秦岭中段(南麓)水源涵养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恢复项目是我市首次实施的“双重规划”项目,安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该项目纳入全市经济稳增长若干措施之一,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库管理。市林业局作为项目法人单位,迅速行动,充分调研,精心组织,站在“保护秦岭生态--国之大者”的高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及时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夯实工作责任,积极与省市有关部门联系衔接和协调沟通,制定出台一系列制度措施,从加强领导、人员配备、建章立制等方面予以保障,将项目建设纳入林长制考核内容,融入“高质量建设生态美绿安康林业”行动方案。采取挂牌督战的超常规举措,统一安排部署,统一时限要求,统一质量标准,统一验收办法,实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研判、每月一通报”的项目推进措施,狠抓项目质量和进度管理,严把“项目建设七个关键环节”, 组织实施抓点示范工程,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构建形成了市级统筹,市县联动、整体推进、齐抓共管、高效落实的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24个项目标段全部开工作业,监理员全部驻点监理,部分标段已完成建设任务的80%以上。预计3月底前,完成人工造林苗木栽植任务;5月底前,组织开展自查验收和财务审计决算。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