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到植物园去 到大自然去

发布时间:2023-03-14 15:11作者:龚宪珣 王媛

冰雪消融,春天如期而至3月14日,由岚皋县林业局、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安康市社会工作师协会共建活动,即岚皋2023年青少年自然科普教育“室外课堂”也拉开了帷幕。

春风有约,三月花不误,巴山珍稀植物园内各色花朵陆续竞相开放,本期活动分为城关小学、九年制学校上下午两场开展,活动人数超百人。少年们踏着阳光与露水,闻着花香与莺啼,开始室外课堂的学习。自然教育提倡“把生命还给自然,把童年还给孩子,把教育还给生活”,从而进行不同的活动设计,根据不同植物的季节特点,将青少年所感兴趣、乐于思考、易于接受的自然素材融入教学,从而引发学习动机。

2021年以来,岚皋县林业局切实发挥巴山珍稀植物园科普教育功能,以青年干部为组成,建立科普志愿服务小分队,结合园内各类植物和科普宣教中心,积极与各学校开展自然科普教育活动。通过带领青少年了解常见绿化植物的形态、生态习性和生长特点,在他们心中播种下绿色的种子,提高关爱自然的意识,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为青少年搭建起一个基础的博物学、生态学及植物学构架,也是岚皋林业人薪火传承给青少年一把开启自然之门的钥匙。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