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五个强化” 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4 16:33作者:田青

为深入贯彻近期省、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镇坪全面落实“五个强化”措施,确保守牢防火安全网。

去冬今春以来,自然降雨少,风干物燥,区域性高火险易发生,为全面守牢我县61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发生。强化组织领导,森林防火指挥部成立以林业局党组书记杨辉为组长的森林防火工作督导专班9人,分派三个督导组深入7镇58村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对县镇村64名林长职责落实和465名护林员巡护工作进行检查,对重点人员监管,落实省防指“10天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森林防火宣传等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强化网格管理,按照划分的三级林长牵头四层网格员落实十大责任区的管护责任,对网格区森林防灭火工作,采取“五包五守”的方式,即:包区包镇包村包山头包地块,守住重点人群、重点地段、重点时段、重点路口,重点行业,将责任落实在路口山头地块。强化信息渠道,县森防办对接气象部门,对重点时段存在火灾隐患的地点落实重点监管,对接到火情报警电话,做好“三个必须”,必须及时报告局主要领导,对卫星热点必须及时反馈核查,火情信息必须及时处置。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微信朋友圈、流动宣传车15辆、村村通大喇叭58个等方式宣传政府禁火令、严厉打击非法用火的通告等,发放宣传册1.5份,在电视台开辟防火专栏,每天在电视台黄金时段高频播放防火专题片。强化问题整改县森防办对镇村森林防火工作发现的5个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隐患排查20余起,对存在防火安全隐患的群众50余人次进行了防火知识培训教育。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