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全面开展森林防火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16:24作者:周盛

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按照省、市森防指的部署和县政府领导指示要求,3月13日,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成立5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11个镇、137个村不间断开展巡回督导。

各督导组按照“分片督导、督导关键、持续督导、驻镇督导”的要求,认真督导各级林长职责是否落实到位,镇干部是否下沉一线督导值守,生态护林员巡林护林是否按要求执行到位;督导各单位火源管控是否到位,是否严格落实省、市防指“10天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的硬性要求;督导重点群体是否监管到位;督导各单位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储备是否到位,科学扑救预案是否完善;督导各单位森林防火宣传是否到位。

各督导组每日向县森防办反馈督导工作情况,县森防办每日汇总后,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的予以鼓励,对存在的问题予以全县通报并限期整改,全力确保全县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据悉,此次督导工作将持续到4月10日,期间如发现较大森林火灾防范失职渎职行为,将提请当地政府严肃处理。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