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林业局组织开展森林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16:21作者:黄荣耀 荣海

4月7日,市林业局相关科室积极对接安康中学高新分校班级“迎春启程 向阳而行”校外实践活动,宣传森林文化,普及森林防火知识。

在香溪洞风景区,市林业局生态修复科副科长、市林学会副秘书长荣海为同学们沿途讲授了香溪洞常见植物、昆虫的识别和植物与环境的相互作用、生态系统的演替过程以及昆虫为了躲避天敌而进化的拟态特性,让同学们零距离的体会和感受了森林文化。香溪洞景区专业森林消防队向师生们展示了森林防扑火机具,讲解、演示了扑火装备的使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科科长黄荣耀向师生们讲解了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大家纷纷表示,森林是安康宝贵的自然资源,自己要带头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并向同学和家人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近年来,市林业局高度重视森林文化建设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工作,全市已建成省级自然体验基地7处,面向社会广泛开展森林文化体验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进机关、进林区、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七进”活动,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