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林技专家田间山头培训忙

发布时间:2023-04-17 08:16作者:黄积刚

 “在生长季修剪核桃树,会因为伤流造成养分的流失。”“影响核桃嫁接成活率的关键点有两个,一是砧木的选择、二是嫁接时间……”在宁陕县广货街五台村的一片核桃园内,宁陕县林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林果专家胡茂毅正在为群众讲解核桃栽培管理技术。

据了解,自今年年初以来,宁陕县林业局以林果产业链链长制建设为抓手,结合林业科技大培训和“521”林业科技示范工程,实行 “科级领导+股室”联镇工作机制,组建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山头开展特色经济林栽培管理技术服务指导,助力全县林果产业提质增效。服务队深入田间山头开展核桃、板栗的嫁接、修剪、水肥管理等技术培训,现场解答群众在林果园管理中的疑虑和困惑,还为群众发放了技术资料和常用器械。

该县计划今年完成林果园综合科管10万亩、建设产业园区(基地)10个,完成林业技术培训2000人次。并积极创建国家宁陕核桃产业示范园区,力争在2030年前建设板栗、核桃等高产高效示范园15万亩,改造板栗、核桃等低效低产经济林20万亩,将林果基地规模稳定在35万亩。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