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部署开展松材线虫疫情防控成效交叉初评和外来入侵物种普查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8 14:59作者:张宏伟

为全面评估各县(市、区)去冬今春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成效,高质量推进疫木除治“回头看”工作,进一步交流工作经验、提升疫木除治和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成效20234月16日,安康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去冬今春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交叉初评和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调研部署会议,市天然林保护中心、各县(市、区)被抽调参加交叉互评森防技术骨干和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部分市级专家参加会议。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安排部署了去冬今春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交叉初评和外来入侵物种普查调研工作,解读了两项工作内容、方法和技术要领,组织学习了《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2022)年版》《安康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档案建设导引(试行)》等部分政策规定,明确本次交叉互评及普查调研工作标准和纪律要求。

最后,陈安平强调:一要坚持标准认真做好检查工作要按照技术标准和要求,深入疫木除治现场、农户房前屋后、检查站点、档案资料和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样线,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开展交叉检查工作。二要认真汇总做好结果运用在开展交叉初评工作中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全面汇总、及时反馈,把检查结果作为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三要相互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质量要通过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交叉初评,对于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四要严明纪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相关(市、区)要切实做好配合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